廊坊开发区>>社会民生>>

廊坊开发区消防应急演练进企业

2019-06-27 10:15:3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1日下午,廊坊开发区安委会组织安监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在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开展廊坊开发区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假设厂区二甲苯储罐区在装卸过程中发生泄漏,散发大量有毒气体。企业巡逻队员立即将伤员转移至安全区域,随后使用手持电台向企业微型消防站进行汇报,同时拨打119、120报警电话。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立即上报开发区管委会,通知各相关单位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开发区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预案启动。

120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按急救流程展开救援,对现场人员进行身体检查。环保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立即对事故现场的空气、水质实时监测,为指挥部提供数据支持。

开发区消防大队金源道中队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迅速进行侦查并下达战斗任务,参战指战员及时展开侦检、进攻、堵漏等技、战术动作,充分运用固定炮、移动炮对有毒气体进行堵截稀释,防止气体扩散蔓延。经过近三十分钟的紧张行动,成功完成堵漏。

通过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廊坊开发区化学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高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各部门及企业联合应急响应能力的目的。(记者 刘元琨 通讯员 何玉洁)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