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社会民生>>

廊坊开发区全力消除隐患防范事故

2019-06-21 10:14:5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围绕‘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优化HSE管理体系、提高全员自主安全管理能力、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和标准’五个方面开展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加强‘气代煤’村街安全管理,强化入户安检,深入开展隐患治理等各项工作,拧紧安全生产阀。”6月17日上午,廊坊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安全技术经理徐秋彪边检修燃气管道边向记者介绍公司安全生产举措。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紧紧围绕“打造发展升级版、建设美丽开发区”的总体目标,全力消除隐患,防范事故,通过以查代训、以会代训、入企帮扶,不断提高企业各层面人员的素质能力;通过开展双控机制建设、标准化建设,提高企业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通过执法处罚、约谈训诫、从严追责等措施推动各企事业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了廊坊开发区各类事故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在位于廊坊开发区的延锋安道拓(廊坊)座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安全来自长期警惕 事故源于瞬间麻痹”大幅标语悬挂在车间正中,每个操作间的旁边都贴着生产设备的作业指导书。公司总经理张凯表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是安全生产管理的首要任务。公司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事故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双控”机制建设。公司成立五年来,没有发生过一例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廊坊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杨超表示,今后,廊坊开发区将通过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构筑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安委会总协调、总指挥,部门分兵把关,上下协调联动的监管格局。强力推动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签订责任状,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有关规定。通过开展专家讲座、督导帮扶、现场指导,敦促企业建立风险清单和隐患“两个清单”,全力推动企业强化“双控机制建设”,切实增强风险管控能力和事故防范能力。(记者 陈正)


   



来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