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时政要闻

廊坊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04-23 10:03:28 来源:廊坊开发区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结合我区实际,现通告如下:

1.从即日起,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14天内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暂不得来(返)开发区。所有从廊坊市域外进入开发区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卡口检测体温,扫验行程码、健康码、落地码,免费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在取得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之前,应保持自我隔离,不得与他人接触。来(返)3天以上的,还须在第3、7天主动完成核酸检测,并在7天内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所有离廊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所有人员进入辖区饭店、商超、宾馆、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主动扫验场所码并测量体温。如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到附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与行业主管部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所有进入上述场所人员必须严格落实正确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对显示黄码、红码及拒不配合的人员,一律禁止入内,并立即报告行业主管部门。

4.所有居民要主动配合所在村街(社区)做好居住人口、出租房屋信息登记报备工作,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后,申领出入证。居民出入小区、村街时,实行一人一证。有廊坊市域外访客的,由受访人提前向所在村街(社区)报备,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经同意后方可进入。

5.域外通勤人员按照上级相关通勤政策执行,并动态调整。

6.所有居民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按照免疫程序及时接种疫苗和加强针。要主动落实防疫工作相关责任,凡是瞒报、谎报、漏报个人信息,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此公告于2022年4月23日0时起实行。

请扫描落地码

提前完成信息录入

廊坊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