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社会民生>>

廊坊开发区:大力推进校园陆地冰壶项目普及

2020-07-31 18:35:2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手持壶,一手扶地,大拇指顶住壶把,四手指握紧壶把……前后滑动冰壶,合适力度出手……”7月23日,河北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组织全区小学体育教师代表,在开发区第一小学开展“2020年校园陆地冰壶培训”活动。

陆地冰壶是我国申冬奥成功以来新兴的一项热门体育运动,是冰雪运动旱地化的重要项目之一。与造价昂贵的真冰冰壶赛道不同,陆地冰壶可以在平滑地面及室内外进行,是在无冰条件下学习冰壶运动的最佳途径。

本次培训以介绍陆地冰壶基本知识为重点,就冰壶精神、冰壶起源、陆地冰壶场地器材设施、陆地冰壶比赛基本技术与基本规则、裁判员基本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在培训老师带领下,参训教师分组进行实操训练。从姿势到动作,从战术技巧到实操技能,大家用心领悟,纷纷抢试身手,进一步熟悉了陆地冰壶比赛规则,掌握了运动操作要领。

为切实完成廊坊开发区校园陆地冰壶项目普及工作,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为全区各小学统一定制了陆地冰壶器材设施,用于日常训练和比赛,并将陆地冰壶项目纳入小学体育教学课程。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将设备分发至各学校,为开发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项目组织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马越 通讯员 王越新)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