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社会民生>>

廊坊开发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高立国 坚守疫情阻击最前沿

2020-02-12 17:0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立国(左)在接诊患者。 通讯员高振永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振永、侯子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管在这里待多长时间,我们都会兢兢业业认真工作。”2月12日,一直在发热门诊坚守的廊坊开发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高立国说。

发热门诊是分流发热患者,避免院内感染的前沿重地,是阻击疫情的“第一道战壕”,担当的责任最大,面临的危险最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原本计划回老家过年的高立国,毫无畏惧、主动请缨,于1月22日带队进驻发热门诊,承担起这一重任。

作为发热门诊负责人,高立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每有一例疑似病人收治,他都会仔细观察、诊疗,有时候为了等患者的核酸检测报告要等到凌晨三四点钟。拨打他的手机时,经常都是提醒“正在通话中”,电话最多的时候,每天会接到上百个。

每天奔跑在疫情一线,天天零距离接触疑似患者,任何人都明白这意味着高风险的感染几率。高立国和他的团队,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毫无畏惧地坚守在岗位上,精神令人敬佩和感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