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时政要闻>>

廊坊开发区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11-19 20: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廊坊开发区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新局面

11月18日,廊坊开发区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侯子清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马珉璐)11月18日,廊坊开发区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拼搏竞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新局面。

廊坊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上来,高度统一到高质量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快发展不停步,狠抓落实不懈怠,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开发区改革发展新局面,力争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增强持续发展动能,通过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培育壮大高端高新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高效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国家级开发区,要真正把营商环境打造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品牌,努力做强“开发区效率”,做优“开发区服务”,做精“开发区品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做好对年初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高质量推进学校、医院、环境等公共服务设施,高质量推进社会保障,全力提升民生福祉。要坚定不移守好生态环境底线、社会稳定底线、安全生产底线,努力消除各领域风险隐患,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会议要求,新一代的廊坊开发区人要继续保持一鼓作气、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把学习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成果体现在对创新理论的深刻领悟上,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的身体力行上,体现在对初心使命的自觉担当上,争当立说立行的“干将”、开创开拓的“闯将”、敢当敢拼的“猛将”。要突出工作引领、目标引领、责任引领,保持攻坚克难的意志力。要精准执行、高效执行、持续执行,保持一抓到底的执行力。要追求高标准、发挥能动性、提振精气神,保持奋勇争先的创新力,不断谱写新时代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深化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抓好“十个专项整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还就《中共廊坊开发区工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实施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部署,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紧密结合开发区实际,明确了开发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提供制度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