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时政要闻>>

廊坊开发区举办第一届“知行杯”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2019-11-19 20: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记者孟宪峰)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11月15日下午,廊坊开发区第一届“知行杯”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开发区新绎七修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开发区文教卫生局主办,新绎七修知行馆承办。全区12所小学、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的形式呈现,配合背景音乐或艺术造型,展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廊坊开发区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朗诵的《中国话》,让学生从博大精深的中华经典文化中,感悟仁人志士的铮铮铁骨和爱国情怀。《七彩中国梦》《少年中国说》《四季爱国诗歌》等诵读节目,在学生们的认真演绎下,散发出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著名朗诵艺术家孔昭一带来的经典名篇《将进酒》,引来全场延绵不绝的掌声与喝彩,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是廊坊开发区特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廊坊开发区以“美丽教育 筑梦人生”为主题,立足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教育活动,这些活动,宛如立德树人之跑道,磨炼成长之阶梯,让学生们得到成长和历练,学会感恩与珍惜。

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局长王清达表示,希望全体师生在传诵经典的同时,深刻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精神,以开发区人“有先必争、唯旗必夺”的精神,将文化责任感和爱国情怀传承、发扬下去,让特色教育活动深入持久开展,成为全区教育工作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