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文明开发区>>

廊坊开发区提升城区美化绿化亮化净化水平

2019-09-20 09:4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记者孟宪峰)景观花卉色彩艳丽,各种大树郁郁葱葱,在漂亮的健身步道上漫步心情舒畅……近来,廊坊开发区北凤道新建的凤栖带状公园,成为廊坊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下大力推动美丽新城各项建设工程,全面提升城区美化、绿化、亮化、净化水平。

城区交通更加方便快捷。廊坊开发区以承办5·18经洽会为契机,大力实施路网畅通和改造提升工程,打通了经八路等9条道路,改造提升了艺术大道等8条主干道,对全兴路、万福路等11条小街巷实施亮化工程。另外,与北京环卫集团全面合作,实现全覆盖的“大环卫”作业模式,全区环境卫生管理总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以京沪高速两侧绿化带和区内重点区域、道路为重点,植树造林2568亩,区域绿化美化景观连线成片。

衡量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除了城区环境优美宜人,城市还要有不凡的气质。廊坊开发区通过打造楼宇文化、开展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不断为城市软环境提升作贡献。

憩园社区围绕法治文化、道德文化、邻里文化、书香文化4个主题,在辖区范围内进行书法、摄影、绘画、诗词创作等作品征集,将主题鲜明、富有创新的作品装裱后与文明城市创建标语相结合,悬挂在小区楼道内。“楼宇文化的创建,不仅解决了楼道内乱贴小广告的难题,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让文明广泛传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刘海娟说。

志愿服务常态化是廊坊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又一亮点。在廊坊开发区,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周都在各社区展开,这些志愿服务活动把关爱带给社会,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