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廊坊开发区擦亮城市底色奏响文明乐章

2019-09-03 09:1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珉璐、王卫国)今年,廊坊开发区北凤道新建的“凤栖带状公园”成为廊坊市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景观花卉色彩艳丽,各种大树郁郁葱葱,市民漫步在健身步道上,令人心旷神怡。“开发区的环境越来越好,生活在这里我们十分舒心。”经常带孩子来公园游玩的市民高丽说。

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的小游园是廊坊开发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品位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下大力推动美丽新城各项建设工程,全面提升城区“美化、绿化、亮化、净化”水平。

全力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廊坊开发区成为京津走廊上冉冉升起的文明之城。 王卫国摄

城区交通更加方便快捷。廊坊开区每年以承办“5·18”经洽会为契机,大力实施路网畅通和改造提升工程,在去年打通了艺术大道东延、友谊路南延、金源道西延、广阳道直通市区4条断头路的基础上,今年深入开展“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年”活动,打通了经八路(纬四道—北京界)、梨园路、三号路(梨园路—桐西路)等9条道路;改造提升了艺术大道(友谊路—华祥路)、金源道(友谊路—万福路)、北凤道等8条主干道;实施全兴路(耀华道—鸿润道)、万福路等11条小街巷亮化工程。

城区“颜值”更加靓丽。他们完成16座公厕的升级改造工程,与北京环卫集团全面合作,实现全覆盖的“大环卫”作业模式,全区环境卫生管理总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以京沪高速两侧绿化带和区内重点区域、道路为重点,全年植树造林2568亩。云鹏道、金源道、娄庄路等5个节点整体提升,区域绿化美化景观连线成片。

创建文明城市,爱护美丽家园,廊坊开发区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宣传文明创建。 高振永摄

衡量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除了高“颜值”,还要有不凡的“气质”。日前,廊坊市第三届“最美廊坊人”主题实践活动颁奖盛典在廊坊开发区京津冀大数据中心举行,9个个人和2个团体的最美故事令人动容,他们的凡人善举让大家津津乐道。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持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和“最美开发区人”评选等活动,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全社会做好人、扬正气、促和谐。

廊坊开发区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卡制度,将党员活动项目明细化,根据党员学习、服务活动完成情况量化打分,激励党员比干劲、作贡献。 王卫国摄

“去年,我们尝试建立了楼宇文化示范楼,让居民们在享受整洁、温馨居住环境的同时,了解更多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素养,增进邻里感情。”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刘海娟说,对于社区建设而言,硬件提升是基础条件,文明建设是关键一招。

憩园社区围绕法治文化、道德文化、邻里文化、书香文化四个主题,在辖区范围内进行书法、摄影、绘画、诗词创作等作品征集,将主题鲜明、富有创新的作品装裱后与文明城市创建标语相结合,悬挂在小区楼道内。楼宇文化的创建,不仅解决了楼道内乱贴小广告的难题,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让文明广泛传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

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高振永摄

志愿服务常态化是廊坊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又一亮点。7月26日,该区祥泰社区与机关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环保主题宣传活动。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周都在廊坊开发区各社区展开,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持续开展“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60次,参与人数达到3000余人次。在廊坊开发区,一朵朵文明之花正在鲜艳绽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