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经济新闻>>

廊坊开发区全力构建营商环境新高地

2019-08-09 11:01:43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往来回跑怪麻烦的,现在不到一天就能办完。”8月6日上午,委托代理人杨娜到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办理廊坊馨穆斋食品有限公司注册登记手续。上午九时工作人员受理后,十一点半就领了营业执照,随后完成了公章刻制和发票领取。杨娜对廊坊开发区高效的办事效率高度赞赏。

近日,廊坊开发区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开办审批效率十条措施,开发区企业开办商事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增值税发票全流程一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居于全省领先水平。

企业开办审批效率的提升是廊坊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廊坊开发区深入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部署,创新机制,出台优惠政策,提高办事效率,多措并举,全力构建营商环境新高地。

彰显过硬作风。用足用好政企面对面、政银企对接、产学研用对接、服务专员帮扶、政企直通网络服务平台“五大机制”,帮扶企业破解发展困境难题。对重点项目,工委、管委领导班子牵头负责、专班服务,全过程协调调度,确保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为企业送上“综合服务包”,指定“服务管家”,综合服务包主要包括“普惠式”政策集成和“一企一策”的专项服务举措,全方位、深层次助力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凸显政策举措。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加快新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功能一门集中办理。发挥5G实验网和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作用,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智慧元素。定期入企全面解读总部经济30条、人才20条、高质量10条、双创10条等促进政策,以及鼓励建设使用标准化厂房、工业设计、楼宇使用、外商投资、新增“四上”奖补、展会补贴、企业云服务7大专项促进办法,全力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展现更强承载力。开展公共服务业优化升级行动,实施全域干道、背街小巷绿化美化提升工程,打造高水平城区环境。借鉴北京知名中学经验,促进办学水平大提升,高标准新建北师大开发区学校、第一中学等10所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施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项目,构建国际化水平医疗卫生服务环境。做优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只有红楼”戏剧幻城等“文化经济”引领项目,做强会展中心、润泽等“会展经济”功能,打造文化休闲、国际会展新地标。

呈现稳定环境。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生态,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实现双赢。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密切关注、及时化解苗头性信访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充分发挥好人防技防作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 王卫国)

   



来源:廊坊传媒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