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社会民生>>

廊坊开发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防触电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2019-06-20 17:2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0日,廊坊开发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防触电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举行,图为现场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场景。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6月20日讯(通讯员张欢 记者孟宪峰)施工现场,一名工人突然触电晕倒,现场安全员立即切断电源,设置现场警示,应急处置小组及抢救小组很快赶到,工人被立即送医治疗……今天,廊坊开发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防触电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以上是现场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场景。

此次活动由廊坊开发区住房和规划建设局主办,廊坊新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奥文化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廊坊市博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第一项目部承办。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举行了全面保证安全生产宣誓仪式、观看安全警示片《防线》、现场急救伤情处置知识培训、现场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内容。

6月20日,廊坊开发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防触电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举行,图为现场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场景。记者孟宪峰摄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继续强化“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全面落实2019年河北省政府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部署,实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生产目标,廊坊开发区举行了这次“安全生产月”启动活动。

“开展应急演练,可以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提高施工现场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事故灾害和损失,保障职工人身财产安全。”廊坊开发区住房和规划建设局局长王会军表示,今后还将开展政策宣讲、条例咨询、主题宣讲、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多种活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