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经济新闻

廊坊开发区外贸出口稳步增长

2019-05-28 16:18:07 来源:廊坊传媒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廊坊开发区开展“外贸双创双服”行动,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开拓国际市场,全区外贸进出口呈现稳步增长态势。1至3月份,全区出口完成14.03亿元,同比增长11.7%。

位于廊坊开发区的中国航天科工第三研究院华创天元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钢塑复合管道为核心业务的企业,通过近20年在市场中摸爬滚打,逐步成为钢塑复合管行业中的领头羊。该公司产品成功应用在多个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中,并出口到东南亚、南亚、中亚、南美洲、非洲等地区,出口额实现稳步增长。

“华创天元一直注重技术研发,每年投入研发的费用接近2000万,并设立五到十个项目,在产品结构优化、生产工艺装备改进、工艺提升以及施工技术改进等方面进行研发创新。”中国航天科工第三研究院华创天元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鹏说,目前公司有80多项专利。持续的科技创新,让公司的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产品优势不断被海外国家认可,出口国家达到了40多家。今年,公司紧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在巴西拿下了英美资源集团的米纳斯河项目,一季度出口额同比增长近一倍。

廊坊开发区现有出口实绩企业92家,进口实绩企业75家。为助推外向型企业加快发展,廊坊开发区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外贸双创双服”行动。建立开发区工管委及各部门领导分包帮扶重点外贸企业的工作机制,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实时在线受理“2912345”专线及政企服务“直通”微信群反馈问题等多种形式,听取全区53家重点进出口企业意见,梳理汇总企业诉求清单,建立帮扶台账,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截至5月21日,对外贸企业反映的21件问题,全部在规定时限内解决。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第125届广交会、哈洽会、南博会、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5.18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等国内外展会,帮助企业开拓新市场、抢抓订单。出台了《廊坊开发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试行)》《廊坊开发区“百企转型”行动实施方案》《廊坊开发区2019年“百企转型”行动落实方案》,并对9家重点企业奖励科技扶持资金285万元,促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还组织海关、税务、人行、中信保等单位和商协会开展专题培训,向外向型企业讲解最新外贸政策和进出口操作流程,提高企业外贸业务实操能力,用足用好外贸扶持政策,促进进出口稳步增长。(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马珉璐)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