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经济新闻>>

“廊坊•国家级开发区人居价值论坛”召开

2019-05-28 14:54:54 来源: 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2日,“未来已来,理想已成——廊坊•国家级开发区人居价值论坛”在廊坊开发区鸿坤•理想城营销中心举办。业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论道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尤其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及临空经济区红利集中释放过程中,廊坊开发区的核心区位优势以及未来发展前景。

据了解,廊坊毗邻京津,位于京津冀核心区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坐拥北京副中心、雄安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其临空经济区等多重区位优势,成为京津冀区域内价值洼地。廊坊路网建设通达八方,迄今廊坊与京津对接干线公路达17条、28个接口,公路路网密度全省第一,境内规划建设轨道交通项目8个,S6轻轨(建设中)联动北京副中心,“轨道上的京津廊”正加快搭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日渐完善,作为未来世界最大交通枢纽,围绕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与发展,廊坊将以全新的姿态拥抱世界。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表示,廊坊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主轴区域,是连接雄安新区与北京副中心两翼的重要枢纽,更是北京进行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优选之地与首选之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让廊坊成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享天时地利人和,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资深土地评估师杨金元表示,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中的“创新型城市”,廊坊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际门户和重点功能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半径35公里内的范围都是黄金发展区域,且发展势头愈发强劲。根据“新航城”航空大都市的设想,廊坊极有可能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产业聚集区的金融中心和医疗中心。政策红利的集中释放将吸引一大批高端人才到廊坊扎根落户,这种人口集聚效应当前已经初步显现,人才要素的集聚将吸引多种生产要素集聚,多种红利叠加,将让廊坊成为环京区域的明星城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廊坊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这些机遇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有心人”把握。北京副中心的建设,直接带动了“北三县”区域的发展。而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廊坊开发区未来的发展则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其临空经济区紧密相连。而且,当前,京津冀大数据应用中心等大批“大智移云”企业扎堆落户廊坊开发区,对廊坊开发区产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持续改善。产业带动,人才集聚、配套完善等利好将让廊坊开发区成为环京区域的一张靓丽的发展名片。(记者陈正通讯员焦国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