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经济新闻>>

开发区道路改造使用新工艺

2019-04-24 10:32:1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摊铺机、水泥撒布机、水罐车、压路机……各种施工机械结成“巨阵”,在需要改造的路面上缓慢前行,“巨阵”过处,原先破损的路面已经被修复一新。这样高效率的道路改造施工,得益于开发区首次使用的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工艺。

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工艺,是利用由冷再生机、摊铺机、水泥撒布车、水罐车、沥青罐车等12部机械组成的施工机组,实现铣刨、旧料冷再生拌和、摊铺、压实一体化施工。“原来是拆除基层外运,再做水泥稳定碎石,再养生。现在多台大型机械密集施工,可以一步到位完成道路改造。”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张岩说,利用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工艺,工期可缩短10天。

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赵彩青介绍,相比传统工艺,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工艺省去了铣刨料运输至料场、现场摊铺等环节,铣刨料能够全部回收利用,无废料弃置,最大限度降低材料消耗,实现节能减排。同时,设备具有封闭式自动控制添加系统,能够有效削减扬尘,防止施工对大气造成污染。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