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经济新闻>>

“百花蜂蜜”廊坊生产基地即将投产

2019-03-22 10:1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卫国)近日,笔者在位于廊坊开发区的百花蜂蜜廊坊生产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为正式生产做着最后的准备。

在百花蜂蜜廊坊生产基地生产车间,一台投料机器人伸出长臂,摊开“手掌”,灵活地把蜂蜜桶抬向空中,再把桶翻个个儿,随后把倒完蜂蜜的桶放回空桶区,全流程一气呵成。

“这套自动投料系统每次可以放4个桶,平均每个桶上桶时间两分钟,相对于原来的生产工艺,大大节省了人力节约了时间。”设备工程部副部长高守君说。据了解,这套“投料机器人”设备在国内蜂产品加工行业还是首次使用。

不仅如此,二楼的生产车间4条全自动智能生产线更是先进,洗瓶、烘干、灌装、上盖、旋盖、封口、喷码、贴标、装箱……所有工艺都实现了全自动化。笔者看到,12枚玻璃罐装蜂蜜排成3列,机械臂上的吸盘把它们稳稳吸附,再准确空中平移至纸箱内,这一箱蜂蜜沿着流水线,最终送进库房区。“装箱工序不再靠人工,一只机器人手臂全能搞定,这在国内蜂产品加工行业也是独一份儿的。”高守君说。

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百花蜂蜜”的新家,百花蜂蜜廊坊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包括联合厂房、辅助车间、行政办公楼、生活服务楼及相关附属设施。据悉,正式投产后,这里将成为国内最先进的蜂产品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