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社会民生>>

廊坊开发区检察院铁拳出击扫黑除恶

2019-03-18 16:00:40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上午,在廊坊市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负责就开发区检察院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部署做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2018年开发区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成效显著,共受理涉黑涉恶犯罪提请审查逮捕案件5件21人,批准逮捕5件21人,全部批准逮捕,批捕率百分之一百;受理移送审查起诉2件19人,提起公诉2(合并为2件)件19人(另有1件2人移送广阳区检察院),当年开发区法院全部作出有罪判决,实现了结案率、公诉率、有罪判决率均是百分之一百。

在东方大学城李振富等七人寻衅滋事典型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中,以被告人吴某某(在逃)为首的社会闲散人员组成的恶势力团伙案件,7名被告人在吴某某的领导、管理下,由吴某某提供食宿,经常纠集在一起,以酒吧保安名义做掩护长期盘踞在廊坊东方大学城城内的KISS酒吧及飓风台球厅。李某某等7名被告人共同或者交叉结伙,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在大学城区域内多次实施随意殴打他人寻衅滋事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扰乱了社会生活秩序,在东方大学城内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大学城分局在立案后提请逮捕之前,商请开发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开发区检察院通过提前介入,捕诉合一,多媒体示证,捕、诉、监、防一体化等创新工作模成功办理,赢得了当地群众点赞和党委、政府的肯定。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彰显了检察机关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决心,实现了监督效果的多赢共赢。

2019年,开发区院将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坚持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记者鲍冀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