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文明开发区>>

廊坊开发区首聘六名公益诉讼观察员

2019-03-18 14:18:3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廊坊开发区检察院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后举行了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的聘任仪式,由廊坊开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占昌为6名公益诉讼观察员颁发了聘书。

6名来自区内党政机关、教师、媒体、村街等各界代表成为该院公益诉讼观察员。作为一种全新的身份,公益诉讼观察员们将依据《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公益诉讼观察员”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向该院提供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线索,宣传国家公益诉讼相关政策法规,协助检察机关开展相关宣传工作,监督公益诉讼正确依法实施。

“成为一名公益诉讼观察员,我感到十分荣幸,不仅可以履行作为一名公民应尽的职责,维护开发区的平安和安全,也可以为社会贡献我的一份微薄之力。”聘任仪式上,曾在霸州市教育局从事教育行政管理工作,现已退休的刘英杰说。

据廊坊开发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负责人宋石泉介绍,检察机关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的案件范围是:污染环境、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的案件范围是: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受损害的行为。(记者 李新苓 实习生 朱晓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