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廊坊开发区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9-03-17 15:1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总投资496.98亿元,投资领域涉及大智移云、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河北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孟宪峰)今天上午,廊坊开发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润泽大数据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益海嘉里中央厨房及高端航空食品、“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等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496.98亿元,投资领域涉及大智移云、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3月17日,廊坊市委、市政府在廊坊开发区举行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廊坊开发区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496.98亿元。 高振永、王卫国摄

廊坊开发区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每年都开工建设一批高端高新项目,全力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2018年,全区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26个,总投资564.4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达到50%以上。此次开工的11个项目,具有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其中世界500强投资项目3个,引进省外资金项目7个,5个项目属于省市重点项目。

廊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听取廊坊开发区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介绍。 高振永、王卫国摄

今年是廊坊市的“高质量项目建设年”。“我们坚持把高质量投资和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以精准有效投资催生优质供给,以高端高质项目引领转型升级,全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说,今年廊坊开发区将全面做大做强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新材料和新能源、大文化和大健康五大产业集群,巩固和发展现有优势,培育和壮大新的动力源,打造一批市场开拓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领军企业,力争通过3年努力实现“翻一番”目标,五大产业集群业务总收入突破1500亿元。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宣布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高振永、王卫国摄

此次开工的11个项目中,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润泽大数据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两大数字经济项目投资达到了440亿元,占到了项目总投资的88.5%。总投资400亿元的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投资6.4亿元,将建设3栋模块化数据中心楼,释放华为大数据应用技术及数据资源优势,提高城市信息管理综合竞争力。投资40亿元的润泽大数据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建筑面积达到了29万平方米,其中大数据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面积达17万平方米。

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 高振永、王卫国摄

今天开工的11个重点项目中,高端制造项目数量占到了开工项目的一半以上。主要包括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年产2970台建筑机械项目二期工程,西宝(廊坊)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4万件雷达、卫星、微波通信系统配件项目,廊坊华安盛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套汽车燃油蒸发控制系统、200万套汽车内饰件及建设国家工程实验室——燃油蒸发排放控制服务中心项目,廊坊电力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智能电力传感系列产品生产基地项目,以及投资8亿元的联东U谷·廊坊科技企业园(A区)和联东U谷·廊坊国际企业港(D区)项目等。

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就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做动员。 高振永、王卫国摄

世界500强益海嘉里投资10亿元建设的中央厨房及高端航空食品项目,将为餐饮和航空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造餐饮互联网供应链平台“互联网+自有基地+战略供应商+集中计划采购+冷热链生产+物流配送体系+终端多元化”销售模式。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60000吨中央厨房食品和高端航空食品,年销售收入预计超过12亿元。

廊坊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介绍廊坊开发区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 高振永、王卫国摄

投资31亿元的 “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以《红楼梦》原著为依托,建设5个主题剧场和情景园林、商业餐饮区和主题酒店等,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多万人,年销售收入10亿元,成为廊坊文化产业的龙头项目。

3月17日,廊坊市委、市政府在廊坊开发区举行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全面吹响“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冲锋号。 高振永、王卫国摄

“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项目进度就是作风。我们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服务企业‘五大机制’、领导包联帮扶和重点项目服务专员机制,为企业提供365天24小时实时在线服务,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最及时地为项目单位解决实际困难,打造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体系。”王金忠表示,廊坊开发区将坚持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促,持续开展集中审批、限时审批、容缺审批,最大限度缩流程、减环节、降成本,抓紧从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保障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