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经济新闻>>

能源巨头新奥“跨界”进军文旅康养产业

2019-02-21 10: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陈亚飞、王卫国)日前,“艺路同行”开放日系列活动在廊坊开发区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丝路中心”)落下帷幕。短短4周时间里,数千名热爱艺术的廊坊市民与现代艺术零距离亲密接触。

让高雅艺术融入廊坊人现代生活,是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绎文化”)举办开放日系列活动的初衷。新绎控股副总裁、新绎文化总经理李晓菲说,新绎文化将努力把国内一流的艺术带给廊坊市民,以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助力廊坊“京津冀文化体验名城”建设。

●能源巨头跨入文旅康养领域

新绎文化隶属于新奥集团。作为一家以能源为主业、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新奥集团为何“跨界”进入文旅康养产业?

新奥集团的跨界发展,与廊坊开发区加快壮大总部经济、现代商贸物流、会展业、大健康、金融服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群的产业定位不谋而合。“文化产业具有低碳经济、绿色经济的特点,可以为开发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有效支撑。”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说,开发区将以丝路中心为龙头,进一步完善商务会展功能、聚集企业集团总部、建设文化产业基地,打造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

秉承“传统经典、当代表达”的文化理念,新绎文化努力为廊坊人民打造美好生活栖息地。目前,新绎文化发展涵盖了文化旅游综合体策划运营、美术馆运营等领域,一批重要项目正在建设之中。“梦廊坊”的核心项目丝路中心拥有5个剧场、14个独立展厅,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由著名导演王潮歌领衔创意策划的戏剧幻城“只有红楼梦”,建设5个大剧场和若干情景园林剧场,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另外,新绎文化还先后主办了3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吸引俄罗斯、波兰等国家的文化机构参加,掀起“一带一路”地区文化交流热潮。

●精心培育累积实力

文化产业发展需要较长的培育期、成长期。新奥集团做好了长期投入的思想准备,对新绎文化的考核更侧重于内容创生能力。

新绎文化强化产品思维和公众服务意识。丝路中心的前期展览,从大家熟悉和喜爱的艺术家开始,让文化艺术主动亲近公众,循序渐进地提升广大市民的兴趣和艺术品位。

填充丰富多彩的内容,把体量巨大的文化项目运营好,是摆在新绎人面前的一道难题。对于内容建设,新绎文化投入巨资,打造有内涵、有吸引力的拳头产品。在“只有红楼梦”项目上,他们将一半的资金用于主题公园的硬件建设,另一半资金则投入园区的内容打造上,在场景搭建、剧情设计、音乐舞美等方面追求尽善尽美,力争将《红楼梦》这个IP转化为独特的文化艺术体验产品。

加大投资,组建团队,培养创生能力,不断开发文化产品。同时广泛开展合作,吸纳各种文化艺术资源。目前,新绎剧社先后出品了《隐婚男女》《西厢》《森林诱惑》等多部音乐剧并全国巡演,成为国内知名音乐剧生产运营机构。

经过多年的布局和积累,新绎文化储备了丰厚的文化资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文化艺术精品展览、波兰音乐剧资源引入,让群众在廊坊本地就可以感受世界优秀艺术;引入设立“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廊坊馆”,打造展览及艺术学术交流高地,成为中央美院院外设立的第一家美术馆;与北大歌剧研究院及国家各直属院团、各高端文化艺术机构的合作,为丝路中心引入高质量的演艺资源和文化资源。

丝路中心将正式对外开放,“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2020年建成开演,红楼大酒店、商街2021年竣工,生命科技园也将破土动工……“我们计划用10年建设,再用5年培育,把廊坊打造成京津冀旅游休闲康养目的地。”新奥集团高级副总裁、丝路中心理事长李红杰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