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社会民生>>

廊坊开发区检查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

2019-02-01 14:55:2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充分发挥消防控制室防控初起火灾的重要作用,提高各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近日,廊坊开发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设有消防控制室的重点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各个单位的消防控制室设备是否完好有效;自动消防设施能否实现联动;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和应急操作程序;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控制室内墙面上是否按规定悬挂消防控制室管理规定、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职责、消防控制室管理及应急程序、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图;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检察人员下发了相关法律文书,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值班操作人员培训,提高操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业务技能,切实增强辖区消防控制室抗御火灾能力,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通讯员 仇立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