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社会民生>>

廊坊开发区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祭祀用品

2019-02-01 14:35: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不仅是合家欢乐、喜庆吉祥的传统佳节,也是大家通过祭扫活动缅怀先人的日子。但是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容易发生火灾和人身伤害事故,还进一步恶化空气质量,加剧雾霾现象,严重影响市民的身体健康。

为有效防止露天焚烧祭祀用品造成的大气环境污染、破除封建陈规陋习,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廊坊市主城区禁止露天焚烧祭祀用品实施办法》的精神,廊坊开发区将在禁烧区范围内,禁止制造销售纸钱、纸扎、锡箔、冥钞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禁止在全区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纸扎、锡箔、冥钞等祭祀用品。

为切实做好禁止露天焚烧祭祀用品工作,廊坊开发区在全区各主干道两侧、主要路口、小区周边等人流密集区域悬挂禁烧宣传条幅,张贴禁烧宣传公告,号召大家摒弃陋习,文明祭祀。同时,在桐柏墓园设置环保型焚烧炉,供祭祀人员免费使用。

廊坊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实行执法队伍常态化巡查,24小时专人在岗巡查,第一时间对露天贩卖、焚烧祭祀的违法行为进行阻止,并将违法贩卖物品暂扣,确保全区无露天贩卖、焚烧祭祀用品的行为。(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