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廊坊开发区:推动全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2019-01-09 10:24:3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4日,廊坊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项目建设会,传达学习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有关部门2018年重点工程完成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程项目谋划报告,研究部署2019年项目工作,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廊坊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高扬发展主旋律,聚心聚力抓发展、上项目,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推动全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树立经济发展是主责主业的意识,紧紧围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年”“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年”三项活动,精心谋划好2019年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要把抓发展、上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快马加鞭,大干快上重大产业项目。要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通过领导干部“走出去”招商、以商招商、第三方招商、定向招商等多种形式,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发挥招商平台作用,积极引进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形成“招大商、大招商”的浓厚氛围。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腾笼换鸟、放雀引凤,努力培育更多规上企业,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继续强化帮扶企业力度,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年”“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做足做好文章,用足用好政企面对面、产学研用对接、政银企对接、帮扶专员“四大机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对已签约落户项目做好“一企一策”服务,确保尽早投产达效。本着保急需、保民生、保重点的要求,认真谋划推动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学校、幼儿园等公共服务项目,严把理念、设计、交接关,确保工程质量优先、配套设施齐全、环境舒心舒适、师资力量雄厚,切实把各项民生工程打造成为“百年建筑、一流工程”,全面提升开发区民生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对2019年计划实施的项目,要列出清单、细化工作方案,通过挂图作战、全面督导、台账式管理,紧锣密鼓、盯紧盯死项目进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特约记者 王卫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