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王金忠:以实际行动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2018-12-07 10:25: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年来,开发区工委、管委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做到在认识上同样重视、政策上同等对待、工作上同步推进,支持全区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日前,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金忠说,在具体工作中,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全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每周深入华为、新奥、荣盛等区内重点企业走访调研,落实“一对一”帮扶等机制,从产业、市场、国家征缴政策等方面了解情况、制定举措、全力帮扶,为民营企业加油鼓劲、排忧解难、救急纾困。全力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按照省市“双创双服”活动要求,精准出台促进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产学研用对接、人才引进等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等问题。并配套制定政策实施细则,定期入企宣讲政策,帮助企业吃透精神,狠抓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确保民营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使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同时,全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设立行政审批局,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中心全覆盖”。推进智慧政务平台建设,实现政府服务全部网上办公。在全省率先推出99个审批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减少审批环节56个,法定审批时限由平均21个工作日缩短至不足4个,审批效率提高80%。以审批制度改革撬动其他改革,加力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为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全力做强创新服务平台。把华为、精雕、新奥、华安汽车等重点企业和科技谷、大学城、清华科技园作为创新驱动主阵地,依托中科院“四所一局两院”等一批高端科研平台,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应用与开发,鼓励建设一批国家级和省级技术创新平台,拓宽“双向”交流渠道,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着力解决重当前轻长远的路径依赖。推动中关村互联网文创园、清华科技园、腾讯双创社区等提升创新创业培育孵化能力。

谈到下一步工作,王金忠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大格局、大视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力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工作。(记者高原 通讯员韩国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