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廊坊开发区: 画好“同心圆” 共创文明城

2018-12-04 10:04:3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年,当前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为全面做好创城各项工作,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廊坊开发区全面推进创城同心行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助力创城工作提质升级。

为扩大创城影响力,廊坊开发区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扩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队伍,织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持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村街,以实际行动扩大创城影响力。在城区主次干道制作投放灯杆道旗公益广告,利用拆迁及建设围挡制作发布公益广告,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等活动,通过教育学生,从而带动家庭,影响社区,文明整个社会。充分利用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典型宣传、文艺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廊坊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

此外,廊坊开发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高度关注,开展多种活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文明校园创建、“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校园文化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广告宣传等活动,形成常态化思想道德教育机制;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校园“六个好”标准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对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和满意度;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建设,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载体作用,丰富未成年人教育实践内容。(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裴月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