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廊坊开发区特色教育暨翰墨薪传工程书画展隆重启幕

2018-12-03 16:24:12 来源:廊坊开发区管委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介绍,自2017年起,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在全区各小学开展了以“美丽教育,筑梦人生”为主题的特色教育活动。通过逐步建立并完善课堂教育、课外活动和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特色教育机制,在学校广泛开展五个一特色教学活动,即“每天练习一篇字;每周学唱一首歌,学做一次手工;每月阅读一本书;每学期参观一次展览;每年参加一次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发展,全面提升开发区教育教学水平。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大力推进中小学生精神文明建设,传承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11月28日,开发区文教卫生局联合新绎七修·知行馆隆重举办特色教育暨翰墨薪传工程书画展启动仪式。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局长王清达、新绎健康副总经理兼七修书院院长张杏兰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王清达局长表示,特色教育开展一年多来,文教卫生局一直在特色教学内容和形式上寻求创新与突破,为学校推动素质教育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舞台。新绎七修知行馆立足国学教育,发扬传统文化,开展公益课程,与文教卫生局在开展特色教学和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发挥资源优势,以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为目标,为全区推动素质教育发展和弘扬传统文化努力做出贡献。

张杏兰表示,新绎七修·知行馆作为一所民营儿童综合素质教育机构,在感佩开发区文教卫生局种种创举的同时,也有责任有义务,为廊坊市的儿童国学文化蓬勃发展添砖增瓦。今后,知行馆将继续为廊坊市中小学生提供各类优质国学文化教育,真正让国学文化走进校园,深入人心。

新绎七修·知行馆,立足国学教育,弘扬传统文化,开设了多项国学教育和公益课程,因良好的活动组织能力和过硬的硬件水平,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与肯定,不仅成为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更承办了“翰墨薪传”工程书画展览。

据了解,本活动为期17天,分别以特色教育节目展演和“翰墨薪传”工程书画展览两个方式进行。其中书画展览活动地点为开发区新绎七修·知行馆,成果展演活动地点为开发区新绎七修酒店嘉汇厅。本次活动为全区师生搭建了良好的自我展示平台,鼓励师生开拓进取、全面发展,促进开发区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翰墨薪传工程书画展共展出73幅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是从开发区13所中小学,5000多名学生的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本次书画展特开设评选环节,评选活动为期10天,将从构图、布局、立意、主题等专业评选角度出发,线下展览与线上投票评选相结合,最后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与优厚奖励。

新绎七修·知行馆立足传统,面向世界,开创儿童健康教育品牌,是精准培养4-12岁儿童综合素质的教育机构。通过“德、食、功、书、香、乐、花”针对性、定制化的传统七修课程及国际前沿的教育产品,培养孩子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科学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四方面统一协调,全面发展。通过高科技现代化手段寓教于乐,以体验式的全新教学模式,让孩子们在各种体验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的人生智慧,达到身心灵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