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文明开发区>>

廊坊开发区大讲堂讲授《家教与家风》

2018-11-23 10:36:5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1日,廊坊开发区大讲堂邀请广州大学教授刘云生,就《家教与家风》进行专题讲授。

刘云生教授曾任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是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今年央视隆重推出的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传世家风》,刘云生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中,刘云生教授从《孔子家语》的“不学诗,无以言”“不学礼,无以立”,到《颜氏家训》的“整齐门内,提撕子孙”;从《司马光家训》的“积阴德于冥冥之中,以为子孙长久之计”,再到《曾国藩家训》的“八本八宝三致祥”,用生动详实的史料、睿智鲜明的观点、清新风趣的语言,讲出了传统道德之美,讲出了传统家风之正,讲出了“修齐治平”的家国情怀。

聆听讲座后,开发区干部职工表示,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小家”同“大国”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同命相依。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很好地学习、吸收、传承传统家规家教家风的养分,以良好家风涵养清风正气。(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