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廊坊开发区秋冬季植树造林掀高潮

2018-11-21 10:26:0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全市“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总体部署,廊坊开发区科学谋划,提早动手,在全区掀起秋冬季植树造林高潮,为建设美丽新城增美添绿。

初冬时节,天气渐冷。廊坊开发区各造林现场却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忙着测距、打点、培土、浇水。在乃自房村,一排排新植树木,整齐挺拔排列在凤河两侧。“抢抓秋冬季造林有利时机,开发区在凤河段南北两侧,新种国槐、白蜡、法桐、垂柳四个品种4000余棵,这里将成为开发区新的森林景观防护带。”正在查看植树进展情况的廊坊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绿化处工作人员孙万杰介绍。

让绿色成为最美底色,让生态成为第一品牌。在今年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中,廊坊开发区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重点对开发区凤河、南营干渠、九干渠河道改造进行植树,绿化面积300亩、计划植树3万株。对京沪高速林带两侧在春季植树基础上进行苗木补种,目前已经种植金叶榆、紫叶李等2000株。对下庄头流转地继续进行树木种植,计划种植美国红枫、紫叶李、白蜡等树木6000株。对创业路,艺术大道等重点道路进行景观提升。

为确保造林质量,开发区从任务目标、完成时限、保障措施、栽植质量以及成活率等方面,进行责任划分,做到工作现场化、任务责任化、目标具体化,形成协调联动、高位推进的工作合力。同时,在造林过程中,注重种植与管护相结合,积极探索建立“专人负责、专业养护”的科学管护模式,确保做到栽直、扶正、踏实、封堆、不窝根、不露根,并及时进行追肥、浇水、涂白、抹红等管护措施,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高质量地完成秋冬季植树造林任务。(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