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廊坊开发区“白名单”企业不断扩容

2018-11-09 10:58:3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开发区通过扶持引导涉VOCs企业新上、改进环保设备,进行深度治理,企业实现了早升级、早达标、早受益,“白名单”企业不断扩容,也为生态环境改善作出了贡献。

在廊坊爱普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几台大型印刷机在飞速旋转,偌大的印刷车间甚至是印刷机旁边也闻不到一点异味。这源自公司投入3000多万元将溶剂性油墨和粘合剂换成了环保的水性油墨和粘合剂,从源头上减少了污染排放,再加上对环保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从而通过验收进入“白名单”,恢复了正常生产。“我们目前是国内第一家全部以水性油墨为原料的印刷企业。尽管整个改造过程投入资金大,技术难度高,但为企业长远发展铺平了道路,公司业绩逐渐回升并有望再创新高。”公司经理薛启鹏说。

“白名单”企业的标准是符合政策、手续齐全,技术路线、排放标准符合要求,并安装VOCs在线监测或超标报警设备,深度治理后没有出现违法排污行为。“白名单”避免了企业错峰生产和应急管控“一刀切”。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环保局落实市定服务企业政策,积极主动监督和帮扶企业加快VOCs污染深度治理工作,印发或转发VOCs治理、自主验收要求文件给近70家涉VOCs排放的企业,对有疑问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同时,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每天都到现场监督指导企业VOCs排放状况及环境管理情况,环保局执法人员每天在线监督30家省VOCs重点治理企业的90套VOCs报警器是否正常运行,并精心组织专家到企业精准服务。

截至9月底,廊坊开发区环保局按照《廊坊市挥发性有机物(VOCs)企业深度治理专项工作方案》的要求,组织相关行业专家对企业的深度治理验收进行了现场核实,已确定佳施加德士(廊坊)塑料有限公司、诺维汽车内饰件(中国)有限公司、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涂料(廊坊)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列入“白名单”。“白名单”不仅免除了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也成为开发区企业为生态环境改善作贡献的一种创新。截至10月21日,廊坊开发区累计年综合指数5.66,同比下降17.1%,达标天数185天,同比增加24天,优良天率达到63.1%;重污染天数7天,同比减少14天。(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