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时政要闻>>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以新服务树新形象

2018-11-07 10:27:1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廊坊开发区税务局”)利用周末加班加点对办税服务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办税窗口由原来的12个增加到16个,柜台由1.2米降低至80公分,增加等候座位12个。

11月4日晚六点,该局办税服务厅内仍然一片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正在对升级改造后的办税大厅进行最终的设备调试。硬件、软件、人机之间配合测试各15次,登记模块、申报模块、发票管理、注销模块等业务测试累计21次,对发现的票据打印机连接有误和实名采集软件识别异常等问题进行了及时解决,直至次日早八点,崭新的办税大厅顺利投入使用。

据了解,从8月中旬开始,该局即开展了“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服务建设提升专项活动,重点从3个方面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全面提升服务标准。要求各部门全面升级执行纳税服务规范,逐条研究每一涉税业务的最佳办理程序和最快办结时限,制定详实的业务办理标准,从出台时间起立即执行;对照上级制定的“最多跑一次”清单,严格执行涉税信息一次采集。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每月至少增加三种“最多跑一次”涉税事项;为全部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根据不同类型、不同业务范围的纳税人出台“办税服务厅窗口新办纳税人服务套餐”;纳税服务部门每月核实是否全部新办纳税人都已享受“套餐式”服务,未能提供“套餐式”服务的,办税服务厅逐户说明原因;规定新办纳税人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最长不超过2个工作日办结,无特殊情况的当日办结;为出口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将一、二、三类出口企业退(免)税手续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10、15个工作日分别压缩至4、8、12个工作日。

不断创新服务形式。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从工作实际出发,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原则上每个部门每个季度出台一项明显提升办事效率的工作创新举措,每年出台一项简化工作流程类的工作创新措施。通过实施重点企业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加强对总部集团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整体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总部集团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系统的政策培训、涉税管理、风险防控、复杂业务快速办理服务,协助总部集团企业优化内部管理,提升营利水平。办税服务厅特别增加了支付宝等缴款方式,极大提升了办税服务厅咨询、辅导智能化水平。

持续改进办税环境。适时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升级改造,尽快建成、不断提升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服务能力;建立纳税人办理除办税服务厅业务外其他业务的标准接待程序,提升纳税人办事过程舒适感,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制定有效措施为办事纳税人提供停车便利。

经过该局持续不断的努力,纳税人满意度明显提升,在办税服务厅经常能听到纳税人“税务服务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人性化”的真挚赞扬。(通讯员 刘英 许朝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