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廊坊开发区深化“双创双服”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10-29 15:17:24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开发区深入落实“双创双服”活动部署,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和引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经济持续良好运行和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底,全区实际利用外资58239万美元,同比增长154.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15.45,实施亿元以上建设项目22项,总投资528.6亿元。

日前,廊坊开发区分别召开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会议、推动规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暨政企面对面帮扶对接会等多个会议, 企业代表 会上说困难、讲问题,开发区工委、管委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帮企业出主意、想办法。 “与企业面对面搞帮扶,就是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双创双服’活动部署。”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说, 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毫不动摇地支持帮扶企业发展,激发规上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推动开发区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服务项目建设,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开发区实施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精雕、京东亚洲一号等亿元以上建设项目22项,总投资528.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8.1亿元,已完成投资51.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35%。为推进项目及时落地、加快建设进度,廊坊开发区对21个重点项目,成立由工委、管委领导任班长的18个项目对接服务专班,全力打造项目实施“服务专员”队伍,实行“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个台账本、一张跟踪卡”,密切跟踪、时时跟进,全流程协调解决项目落地选址拆迁、施工建设、竣工投产等工作,确保项目高速度、高质量投产达效。开发区还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在全省率先推出31类99个审批事项实行“不见面审批”,减少审批环节56个,法定审批时限由平均21个工作日缩短至不足4个工作日,审批效率提高80%。“没想到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的效率这么高效。”在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为企业办理完税务登记的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吝章国说,这里办事的高效率让落户这里的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出台系列优惠政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加快推进推动开发区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借鉴天津等先进地区经验,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相继制定出台了《廊坊开发区政银企对接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廊坊开发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试行)》、《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专班机制的实施办法》、《廊坊开发区产学研用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廊坊开发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文件28个,通过优化服务机制、政策引导、资金支持等多种方式不断促使企业做大做强。目前,全区聚集近千家占地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8家,外资企业164家,高新技术企业64家,世界500强企业21家。今年前三季度,开发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

做优承载配套环境,高质量服务社会民生。按照统一的城市设计,实施城区路网、景观、照明、绿化一体化建设,集中打通了艺术大道东延、友谊路南延、金源道西延、广阳道直通市区四条断头路,改造提升创业路、四海路两条主干道,五横四纵快速路网体系基本形成,畅通开发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加大投入,优化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北师大廊坊开发区学校项目正在场地拆迁,第九小学、第十二小学以及新建4所幼儿园各项工程紧锣密鼓、有序推进,第二中学和第六小学已经完成选址。对接引进北京优质医疗机构,加快推进区内公立医院改革,依托全国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异地结算。此外,开发区还与中国联通合作,率先在国家级开发区中实现区域免费WiFi直联全覆盖;与科大讯飞深度合作,智慧政务、智慧法院、智慧教育、智慧环保等领域实现推广应用。(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王文珩 )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