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社会民生>>

廊坊开发区营造消防宣教浓厚氛围

2018-10-26 11:03:1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发区消防大队结合农村集贸市场火灾特点及发生规律,积极探索防火工作新思路,找准切入重点,逐步提升农村火灾防范能力,筑牢农村“防火墙”。

消防志愿者进农村,该组织由村街微型消防站队员组成的消防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以“认识火灾、学会自救”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家庭火灾特点、火灾预防、正确报火警、疏散逃生技巧,以及在不同火灾事故发生后的正确处置措施等基本消防常识。在村口、集贸市场等醒目位置设立固定的宣传栏,悬挂防火标志、粉刷宣传标语等,实现“人人知消防、人人学消防、人人用消防”的模式,有效地提高农村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受教率。开发区消防大队还精心印制了2000余份农村题材的消防宣传彩页,利用农村赶大集等时机,走街串巷向村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时刻提醒村民要注意消防安全。(通讯员 何玉洁 孙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