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社会民生>>

廊坊开发区小学生“学国学、知世界”

2018-10-26 11:00:4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师,我们现在做的就是鲁班大师做的木工吗?”10月23日下午,在廊坊开发区新绎七修知行馆的木艺教室内,开发区辖区内的小学生们正在全神贯注地学习木艺。老师一边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中华民族木艺的发展过程,一边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制作木哨。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特色教育深入开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素质能力。自10月份开始,开发区文教卫生局联合新绎文化有限公司,组织全区小学开展以“学国学、知世界”为主题的体验式教学活动。

活动在新绎七修知行馆全面启动,该馆以“德、食、功、书、香、乐、花”养生文化为基础,立意培养身心健康的中国儿童,尊重孩子天性,将“中国的”与“世界的”相融合,将“传统经典”和“当代表达”相融合,将“玩”与“学”相融合,寓教于乐,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此次特色主题教学活动,实施“4+1”(书法、国学、功法、木艺,梵高星空展)特色精品课程,书法课程《汉字萌芽季》引人入胜,功法课程《童蒙养正功夫》生动有趣,木艺课程《口哨嘹亮》匠心独运,国学课程《国学小名士》底蕴十足,梵高星空展向孩子们展示了艺术与科技融为一体的世界。特色教学活动带孩子们领略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同时感受了世界艺术的魅力。

据悉,知行馆将陆续接待廊坊开发区12所小学三至五年级的5000余名学生。(记者孟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