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文明开发区>>

廊坊开发区向贫困学生发放9.79万

2018-10-24 14:16:5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了解到,2018年以来,为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该局对辖区内申请的169人次进行审核,共计为106人次发放各种资助金9.7935万元。

该局积极保证义务教育阶段的“两免一补”政策,免除学杂费、教科书费,发放寄宿生生活补助,发放范围为经扶贫办、民政、残联等部门确认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孤儿、烈士子女、城乡低保和城乡特困救助供养范围的家庭子女,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学生,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积极落实对高中阶段的“三免一助”政策,免除学费、住宿费、教科书费,发放国家助学金。“三免”资助范围为在我省普通高中就读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条件: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一助”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与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学生、经民政部门确认的农村低保或农村特困救助范围的家庭子女、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等。(记者孟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