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社会民生>>

廊坊开发区:非遗文化走进校园

2018-10-11 10:57:3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至17日,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联展暨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为让非遗文化走进校园,引导师生了解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组织全区小学师生们参观了“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联展暨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为大家开启了一场精彩的非遗文化之旅。

参观中,学生们听精彩系列讲座、看传统技艺表演、观精湛手工制作、赏精美民俗作品,漫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长廊里,徜徉在特色精品文化的海洋中,感受着国家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大开眼界、获益匪浅,既陶冶了情操,又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传承传统文化精神多了一份责任。

据了解,本次参观展览是对廊坊开发区特色教育“五个一”教学模式的一次有效践行,今后,文教卫生局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特色教学活动,树立特色教学品牌,打造文化发展高地,为振兴廊坊开发区教育事业、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作出贡献。(记者周洪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