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廊坊开发区中小学生“走进消防站”活动启帷

2018-10-10 15:2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0日讯(陈亚飞、侯子清)今天上午,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开发区公安消防大队举行中小学生“走进消防站”活动启动仪式。今后,开发区小学四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将全部分期分批到消防站参加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

今天上午,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开发区公安消防大队举行中小学生“走进消防站”活动启动仪式。开发区各中小学校长、开发区第二小学四年级1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图为消防队员正在给孩子们讲解消防知识。 贾晶摄

开发区各中小学校长、开发区第二小学四年级100名学生参加了该活动。消防大队教导员邢广学带领孩子们现场观摩了消防员1分钟内接警出动演示,试穿了防火服,了解了救火装备功能,还参加了小竞技活动。小学生陈再琦兴奋地说,今天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消防知识,回家后将告诉爸爸妈妈,争取做一个合格的小小消防安全宣传员。

今天上午,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开发区公安消防大队举行中小学生“走进消防站”活动启动仪式。开发区各中小学校长、开发区第二小学四年级1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图为消防队员正在给孩子们讲解消防器材的功能。 贾晶摄

文教卫生局一级主办刘燕波介绍,根据开发区工委、管委“消防安全从学生抓起”的要求,去年他们组织了几次小学生参观消防站活动,效果良好。今年联合消防大队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将中小学生“走进消防站”活动列入全区小学四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日常课程,以提高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

今天上午,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开发区公安消防大队举行中小学生“走进消防站”活动启动仪式。开发区各中小学校长、开发区第二小学四年级1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图为消防队员帮孩子们试穿消防服。 贾晶摄

文教卫生局局长王清达表示,希望通过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