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廊坊开发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8-09-10 17: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廊坊开发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图为受表彰的先进、优秀教育工作者上台领奖。 许征摄

河北新闻网9月10日讯(王卫国、陈亚飞)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廊坊开发区今天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对刘俊峰等8名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王雪薇等39名模范教师、优秀教师,彭俊楠等20名模范班主任、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

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廊坊开发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图为大会现场。 许征摄

会上,廊坊开发区第七小学教师王颖作为教师代表、育人中学校长王设程和新世纪中学校长邢有水作为校长代表作了发言。新入职的120名教师庄严宣誓,表达了立志教育、教书育人的决心。全区700余名教育工作者还现场观看了全区各学校师生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

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廊坊开发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图为新入职教师在进行现场宣誓。 许征摄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最近3年,开发区累计教育投入达到 3.9 亿元,一批中小学幼儿园建成使用,北师大廊坊开发区学校即将开工。与科大讯飞合作,投资近5000万元打造智慧教育,建设质量和规模在全国开发区处于领先水平。同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3年累计培训教师3000余名,招聘选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00余名,为教师队伍整体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廊坊开发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图为新入职教师在进行现场宣誓。 许征摄

“开发区广大教职员工崇教厚德、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说,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带头践行者和坚定传播者。秉持终身学习理念,心怀仁爱,关爱学生成长,帮助学生进步,促进学生成功。

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廊坊开发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图为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带来的精彩演出。 许征摄

据介绍,廊坊开发区将全面加强教育工作领导力,成立教育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学校机制,推动督导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完善教育布局和学校建设计划,实现幼儿园每年新增1000个学位,小学初中每年新增2000个学位,高中每年新增1000个学位;用足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把对中小学校长的考核和评价落到实处,把绩效工资向一线教师倾斜;打造一流的教育人才队伍,培养引进名校长、名师,每年选派一定数量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到全国重点师范院校强化培训。

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廊坊开发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图为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带来的精彩演出。 许征摄

“廊坊开发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不仅要在经济发展上当好发展领头羊、排头兵,在社会事业、尤其是教育事业发展上同样要走前列、当表率。”王金忠表示,廊坊开发区将放眼全国、调高标尺,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把教育质量搞上去、教育品牌打出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开创全区教育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作出更大贡献。

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廊坊开发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图为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带来的精彩演出。 许征摄

除了本次表彰大会,廊坊开发区还开展了评选优秀典型、走访慰问、广泛宣传优秀教师等活动,营造出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