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廊坊开发区举行产学研用对接恳谈会

2018-09-04 17:5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廊坊开发区召开产学研用对接恳谈会,7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约。图为签字仪式现场。 许征摄

河北新闻网9月4日讯(陈亚飞、王卫国)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廊坊开发区9月4日召开产学研用对接恳谈会,中科空间信息(廊坊)研究院、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等中科院5所两院,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高校,廊坊华安汽车装备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现场进行对接洽谈,7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约。

开发区在会上发布了《廊坊开发区产学研用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与此前实施的引进高层次人才试行办法、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试行办法等多项措施构建起深化产学研用、支持创新创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为开发区加快建设“一体两翼”产业体系,提升发展能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政策支撑。

9月4日,廊坊开发区召开产学研用对接恳谈会,7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约。图为签字仪式现场。 许征摄

据了解,廊坊开发区企业和一些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已经在产学研用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取得一定成效。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等146家超大型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也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美联制动、中安信、荣盛等企业共建了实习实训基地,还为众多企业提供培训,实现了校企和研发机构的多赢。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把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摆在突出位置,提出加快推动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一批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设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形成一批自主创新品牌的“五个一”目标,努力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实现新突破。

“继举行政银企对接恳谈会,廊坊开发区又举行产学研用对接恳谈会,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密切产学研用一体化,推动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表示,他们将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优惠政策,促进人才、科技、资本等生产要素整合对接,实现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同时,实施好产学研用一体化联席会议、联络员机制,积极推动交流活动的制度化、经常化,引导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深化合作。开发区将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努力做好服务,切实提高产学研用对接合作的成效。

9月4日,廊坊开发区召开产学研用对接恳谈会,研究机构、高校和100家有人才技术需求的企业现场进行了对接洽谈。图为对接洽谈现场。 许征摄

会上,中科空间信息(廊坊)研究院与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与廊坊华安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与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与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决定在产学研用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科空间信息(廊坊)研究院院长余涛、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院长谭强强等进行了项目推介,研究机构、高校和100家有人才技术需求的企业现场进行了对接洽谈。

9月4日,廊坊开发区召开产学研用对接恳谈会,研究机构、高校和100家有人才技术需求的企业现场进行了对接洽谈。图为对接洽谈现场。 许征摄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管兵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与廊坊开发区紧密合作的研究所之一,2017年与开发区管委会共建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他们对即将展开的多方位、多渠道“产学研用”合作充满期待。来自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和廊坊华安汽车装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对产学研用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