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经济新闻>>

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见闻

2018-08-22 10:5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陈亚飞、王卫国)坐在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明亮的办公室内,崔德鸿深感满意。10个工位一间办公室,打印机、空调、会议室、企业服务一应俱全,每月只要4000元。

崔德鸿是河北易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主营业务是微信公号和小程序开发。入驻腾讯众创空间后,与腾讯旗下的微信平台沟通更顺畅,谈业务社会认可度更高,一年来发展得顺风顺水。“感谢腾讯众创空间给我们带来的发展机遇。”崔德鸿发自内心地说。

●众创空间+文创基地,扶持人工智能类、文创类企业尽快成长

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去年3月份落户廊坊开发区,由开发区管委会、腾讯开放平台合作建设,委托廊坊腾创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空间运营。重点扶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型企业以及内容创业、自媒体、短视频等文创类企业,立志打造独具廊坊特色的“互联网+”众创空间。去年9月28日,“腾讯文创基地”正式挂牌,为入驻文创团队提供一流的创作空间和服务设施。

运营一年多时间,腾讯众创空间已有25家初创公司入驻,举办创业宣讲路演活动50余场,吸引了京津冀三地创新人才千余人,营造出浓厚的创业氛围。

落地之初,他们就把目光瞄准高校,签约成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校外实习基地,与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燕京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设腾讯众创空间创业中心,通过邀请导师、输出品牌、创业辅导,与高校开展深度合作。他们还成功举办首届短视频大赛,吸引8所高校学子参加,收到作品300多部。

“落户之前,廊坊的创新创业氛围并不十分浓厚。”腾讯众创空间总经理苏晓涛说,通过腾讯众创空间这个平台,他们从京津请来众多创业导师、新兴互联网公司创始人,向大学生和本地创业者传授经验。今年5·18经洽会期间,包括酷黑科技创始人徐罡在内的一大批国内知名创业公司负责人现身腾讯路演中心,与大家一起分享创业经验,深受本地创业者欢迎。

众创空间还吸引本地及京津地区创业者、创新企业落户廊坊开发区。河北易盟科技、栩风文化传媒等公司,视频大赛获奖的北华航天、廊坊师院视频制作团队,视频达人李梦雪团队,网红培训机构负责人韩国人金熙珠团队等纷纷入驻。他们还与韩国建国大学合作,计划引入韩国大学生创业团队,支持中国创业项目到韩国发展。

“我们的发展离不开廊坊开发区的大力支持。”苏晓涛说,“一开始就免费提供10套公寓供创业者使用,最近又追加了40套,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企业保姆式”贴身服务,管委会领导上门解决问题,资金、政策、审批手续都是一路绿灯。今年5·18经洽会期间,开发区又免费提供100平方米展位,腾讯众创空间集中展示了青腾大学、腾讯AI加速器等核心项目,吸引了众多嘉宾的关注。

筹建青腾科技产业园,推动数字新兴产业聚集

“光有众创空间和文创基地还不够,我们要两条腿走路。”对于未来,苏晓涛成竹在胸。他们下一步计划引入腾讯青腾大学项目,利用其产业资源、人脉资源,在廊坊开发区筹建青腾科技产业园,对接高端产业,助力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青腾大学创办于2015年,致力于培养具备创始人素质、能够将科技、人文与商业融合的跨界人才。目前,青腾大学学员企业中已诞生22家独角兽企业、12家上市公司,188家学员企业总估值超过3500亿元。去年9月,以青腾大学学员为主体的青腾汇在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路演中心挂牌成立,米未传媒CEO马东,映客直播创始人奉佑生等20多个知名互联网公司创始人做客廊坊开发区,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青腾科技产业园将通过在技术、生态、产业三大领域深度赋能,全面导入青腾大学的“产学研”体系,打造以数字科技产业为核心的青腾产业园AI园区、以数字内容产业为核心的远景企鹅工场以及具有腾讯特色的智慧园区配套设施。

“利用腾讯的深度赋能功能、青腾大学龙头企业的产业带动作用,结合开发区的强力扶持,青腾产业园一定会推动数字新兴产业在廊坊的聚集,助力廊坊开发区建设科技之城、创新之城”。苏晓涛笃定地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