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时政要闻>>

廊坊开发区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上半年工作点评会

2018-07-30 16: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廊坊开发区召开推进当前重点工作暨上半年工作点评会。 许征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上半年工作完成的怎么样?下半年重点工作如何扎实推进?7月27日,廊坊开发区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上半年工作点评会,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上半年我们强力推进‘双创双服’各项任务落实,打好项目建设引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三大攻坚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会上,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林秋鸿介绍了本部门工作,并接受领导点评。据悉,下半年他们将以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重点向规上工业增加值、技改投资额增速等指标发力,力争实现新突破。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抢抓历史机遇,着力构建“一体两翼”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强力开局,实现新突破。今年上半年,全区财政收入49.7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6.4%,全市排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4%,全市排第二;实际利用外资4.14亿美元,同比增长83%,总量全市排第一,为全市加快建设经济强市做出了突出贡献。与此同时,开发区5·18经洽会保障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区品质实现革命性变化,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上半年工作点评会上,共有经济发展局、社会发展局等10个与市委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相关的部门作了发言。据悉,今年下半年,开发区各部门将主要抓好确保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环保工作、加快改善民计民生、全面优化城区环境、全力做好信访维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快推进村街“两委”班子换届、确保重点工作圆满完成10项重点工作。

“面对下半年繁重的经济工作,我们要以‘提高站位’的思维、‘重任在肩’的自觉、‘提标提效’的要求、‘从实从严’的作风、‘落地见效’的劲头推动开发区发展。”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在点评时强调,面对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复杂繁重的发展任务,开发区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振信心、主动作为,干字为先,狠抓落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以开发区之进为新时代奋力开创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