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王一平: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强区美丽新城建设

2018-07-25 09:11:1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掀起了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廊坊开发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构建‘一体两翼’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 近日,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一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王一平介绍,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廊坊开发区积极抢抓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努力建成国内外知名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和产业集聚地。着力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谋划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打造大数据应用先行区。同时,加快推进协同发展,利用制造业集聚优势,大力发展以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会展经济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高标准建设综合保税区,主动融入临空经济区建设,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和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试验区。

谈到如何推进转型升级,王一平说,围绕“聚焦主业、做强实体经济”,实施龙头企业效益递增和优质企业转型提升计划,推动实体经济“壮筋骨”“上台阶”。依托华为、润泽、联通等“大智移云”产业集群,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现代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现代制造业。与此同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针对百家低效用地企业,持续实施“四个一批”工程,倒逼二次创业,促进增量优质、存量优化。

王一平说,为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推进民生工作,廊坊开发区着力升级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将123家规模以上实体企业、133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等重点企业纳入服务范围,逐家制定扶持方案,落实“一对一”帮扶、“五个一”服务等机制,提供“量身定做”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20件民心工程,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全面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和惠民政策,不断改善困难群众生活,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滕佩智 通讯员 陈哲)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