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廊坊开发区制定政银企对接工作机制

2018-07-17 17:4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下午,廊坊开发区召开政银企对接恳谈会。图为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在讲话。 许征摄

河北新闻网讯(陈亚飞、王卫国)7月16日下午,廊坊开发区召开政银企对接恳谈会,落实“双创双服”活动要求,搭建银企交流合作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廊坊开发区各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等14家金融机构, 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集团等100多家开发区企业负责人参会,并与金融机构现场进行了洽谈对接。

7月16日下午,廊坊开发区召开政银企对接恳谈会。图为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曹建强在发言。 许征摄

会议首先发布了《廊坊开发区政银企对接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廊坊开发区将建立政银企联席会议制度,向各成员单位及时通报经济金融运行情况、货币信贷政策情况和开发区重点项目及企业资金需求状况,组织银企洽谈会或项目推介会;建立日常信息交流机制,各成员单位建立信息联络员,开发区经济主管部门及时将国家产业政策、新项目、招商引资情况通报给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则将国家货币政策、信贷重点支持的领域授权授信等情况通报开发区有关部门;建立政银企合作平台,根据开发区企业项目融资需求,举办银企对接活动;建立项目储备推介制度,开发区建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储备库和企业流动资金需求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向各商业银行推介,促成银企合作。

7月16日下午,廊坊开发区召开政银企对接恳谈会。图为廊坊各大金融机构和开发区企业负责人代表在参会。 许征摄

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廊坊分行代表与会金融机构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改进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开发区企业发展。新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开发区企业发言,他们希望通过加强银企合作,实现多方共赢,为开发区经济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精雕3期扩建项目实施过程中,开发区领导和各部门协调工行、建行与我们达成合作,解决了资金难题。”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芳说,希望这次政银企对接恳谈会能帮助企业顺利筹集发展资金,迅速做大做强。

7月16日下午,廊坊开发区召开政银企对接恳谈会。图为廊坊各大金融机构和开发区企业负责人在进行洽谈对接。 许征摄

“加强政银企三方互动合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说,希望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深入推动金融创新;开发区企业规范管理,诚信经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开发区工委、管委将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开创政银企合作新局面。

会上,人行、工银等6家金融机构对融资服务和金融产品进行了推介,精雕、百花蜂蜜等37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对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