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头条新闻

北凤道“凤栖带状公园”精彩亮相

2018-06-15 10:3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卫国、王文珩)近日,廊坊开发区北凤道新建成的“凤栖带状公园”对市民开放。园内景观花卉色彩艳丽,各种树木郁郁葱葱,市民漫步其中,尽享休闲之乐。

北凤道“凤栖带状公园”全长2.8公里,自廊坊开发区东安路一直到友谊路,总绿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是廊坊开发区5·18经洽会环境提升重点工程之一。

据廊坊开发区公用事业局工作人员陈泽民介绍,北凤道“凤栖带状公园”的设计主题为“凤栖绿廊,森林乐道”。景观设计由“凤”而起,蕴含着廊坊城市文化的背景。从凤凰形象抽象出特殊符号,运用场景、实物和空间使各种景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形成景观灵魂与自身特色。这也是北凤道“凤栖带状公园”的名称由来。

该公园打造了集文化性、参与性、生态性、科普性、先进性于一体的绿色带状公园生态绿廊,通过景观场所、游步道、配套设施等来保证人的参与性、可达性,展现了廊坊形象,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城市景观。

公园坚持生态优先的景观设计理念,针对45米宽绿带建立起“城、林、水”一体化森林生态系统。植物群落注重多样化,广泛种植国槐、法桐、银杏、丁香、海棠、樱花等200多个品种的花木,使公园成为一个真正的植物园。同时,公园引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利用地形高差,低洼处设计旱溪,对雨水进行科学收集,最大程度缓解城市内涝。考虑到市民跑步、散步等需求,设计了一条慢行步道贯穿整个公园,其间设置12处文化景点,将城市文化历史与美景融为一体。

“公园修好后,我们又多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场所。这里环境、空气也好多了。”正在公园带孩子散步的市民高女士说,开发区生态环境这几年越变越好,生活越来越舒适宜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