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重点园区>>

中科廊坊科技

2018-06-14 16:45:37 来源: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科廊坊科技谷项目是在中国科学院——河北省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基础上,由廊坊市政府和杉杉企业以落实国家科技自主创新、科技孵化和高科技成果产业化为重点,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建设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争创国家级科技与金融创新示范园区,打造以2.5产业为主要特征的、集“工作、休闲、生活”为一体的全球第四代科技园区的典范,打造为中国特色的“硅谷”。

中科廊坊科技谷项目位于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具体选址在廊坊市区北部,廊坊万庄镇以东,华为北方产业基地以西,廊坊与北京交界处以南,规划占地约5000亩,距北京市区40公里,距天津市区60公里,距离首都国际机场、天津国际机场和天津港行程不到1小时车程。

中科廊坊科技谷因符合联合国推动民营企业国际化和支持发展中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升级换代的项目要求,已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授予发展中国家唯一的“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国际合作示范项目”,并被联合国总部评为2007年度中国唯一的优秀示范项目。

中科廊坊科技谷因符合河北省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战略部署,被列为十一五期间河北省重点产业支撑项目,在财税政策、资源保障、资金融通、政务服务等方面得到重点扶持。 中科廊坊科技谷项目充分依托北京、天津环渤海经济圈的科技等软资源,引进科技人才、与大院大所合作,以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以及廊坊市政府确定的高新技术产业为核心打造科技谷产业链。项目的实施将推动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升级换代。建成后,将形成一批高科技企业和上市公司,一批世界一流的研发中心和自主知识产权,一批支撑重点产业发展的国家级中试基地,以及功能完善、运转良好的成果转化和产权交易中心。

廊坊科技谷致力创造中国特色的高科技成果“研发、中试、孵化、产业化”的成功模式—“科技资源+民营机制+风险投资”。入园企业可采取土地使用权转让、购置产业、合资、合作、租赁、受让、定制、承包、孵化、知识产权代理等多种方式入驻廊坊科技谷,科技谷在科技产业、土地、财税、技术、人才等政策方面提供最大的支持。目前,首批入驻项目科技谷创业孵化中心、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试基地、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研发中心、国家热工流量仪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等已经开工建设。中科院的理化所、中科院生态中心、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10家院所将在科技谷内建立廊坊科技创新基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